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一季度险资举牌超去年全年,3月“云调研”234次!这些公司被盯上(名单)

中国证券报 薛瑾

|
  年初以来,疫情隔断了险企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的路,但并未妨碍险资转战线上、寻找买点的热情。
  在刚刚过去的3月,6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对87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共计234次的云调研。其中,兆易创新、信维通信、华宇软件、一心堂、创业慧康、云南白药等上市公司受到多家险企关注。
  今年2月,84家险企共计调研411次。1月,37家险企共调研74次,一个季度下来,调研已超过700次。
  同时,险资也大手笔入市买买买。今年以来,险资举牌已经发生13次,超越了去年全年的举牌次数。
  险资密集调研、频频举牌,透露了什么信号?
  科技领域中小创仍是关注重点
  受疫情影响,险企云调研正在火热进行中。
  Wind数据显示,3月,共有60家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参与A股上市公司调研共计234次;相较于2月的84家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调研共计411次,3月参与调研的险企数量及调研次数均环比减少,月度调研次数大幅减少逾四成。
  从调研次数来看,平安养老保险最勤奋,3月参与调研次数为32次。国寿养老、太平养老、长江养老、前海人寿、国华人寿调研均超10次。从排名情况看,中小型险企调研积极性有所提高。
  
3月调研次数居前的险企

(来源:Wind)

  从调研对象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仍为险企的关注焦点,半导体产品、通信设备、应用软件、电子元件和医疗医药等领域公司最受青睐。
  其中,兆易创新、信维通信、华宇软件、一心堂、创业慧康、云南白药、楚江新材、广联达、东南网架、普莱柯、立讯精密、得润电子、乐鑫科技、珠江啤酒、高新兴、西麦食品、博雅生物至少受到5家以上险企调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