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业绩窗口期 关注这些高增长、高分红、高送转个股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业绩窗口期,个股迎来试金石。眼下,一批高增长、高分红、高送转公司开始密集亮相。
  47份一季报预告业绩倍增
  目前是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集中披露的时点。
  由于疫情影响,市场对今年一季报情况更为看重。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交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投资者纷纷就此展开询问。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 ,两市共有203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归母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或等于100%的有47家。
  精研科技(行情300709,诊股)、越秀金控(行情000987,诊股)预告今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倍,分别为1289.93%、1182%。
  精研科技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00万元—18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1.27万元。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一方面,公司春节期间没有全面停产;另一方面,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并提早布局,公司复工率及产能稳步提升,尽可能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越秀金控预告一季报大幅增长,主要是剥离广州证券获取的非经常性损益较大。
  部分预计一季报业绩增幅较大个股
  
  与此同时,有44家公司一季报预亏。
  部分一季报预亏个股
  
  梳理发现,产业链复工复产延迟、下游需求减少、订单延迟及取消、交通物流受限、海外销售受阻等等,是导致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比如,辉丰股份(行情002496,诊股)表示,一季度利润减少主要系公司原药合成产品未能全部复产(部分产品3月上旬逐步、有序投产)以及部分子公司尚未复产等因素所致。
  15只个股股息率超6%
  虽然近期股市震荡,但上市公司不断发布高比例分红预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