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这家券商年报大增12倍!行业赚得盆满钵满 鼠年券商股怎么投?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毫不意外!
  上市券商近日密集发布2019年业绩预报或快报。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券商2019年赚得“盆满钵满”。
  展望2020年,机构普遍认为,券商仍将有亮眼业绩。受益于改革红利、业务优势明显、风控能力较强的头部券商以及具备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潜力的专业类券商将具有配置价值。
  经营情况显著改善
  截至1月22日19点,已有29家上市券商公布2019年业绩情况。中证君梳理各券商公告发现,绝大多数券商2019年业绩显著好于2018年。
  

  作为“靠天吃饭”的行业,证券公司业绩好坏与市场表现息息相关,在提及业绩变动的原因时,市场交易回暖、资本市场改革、科创板开板等因素出现在大多数上市券商的公告中。在此背景下,券商无论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还是投行业务都较上一年度实现较大增长。
  净利润方面,中信证券净利润超过百亿元,另有3家上市券商净利润超过50亿元,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和广发证券。
  在净利润同比增幅方面,增幅最大的为兴业证券,其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2倍,财通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和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图片来源:招商证券公告

  此外,中证君还注意到,不同券商业绩增长的亮点也不尽相同,特别是一些中小券商在自营和资管业务方面有所突破。
  例如,华林证券在公告中指出,公司2019年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速,产品线不断完备,成为业务增长点之一。固定收益业务以债券、回购、拆借、国债期货等为核心,开展投资、研究、做市商交易、销售支持、财务顾问等一体化业务,在债券市场具备广泛、深厚的渠道和客户基础,业务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