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房地产板块多股涨停!中央发文放宽落户,后市如何看?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2月26日讯,今日,房地产板块被一则政策彻底点燃!
  截止至午间收盘,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万业企业、鲁商发展涨停封板,退市华业、中南建设、阳光城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4%。  

    

  据财联社消息,12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称,以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牵引区域流动。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
  另外《意见》还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流动机会,研究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就业影响的应对办法。要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对此,光大地产分析师何缅南认为,短期来看,放宽落户限制、引进人才政策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叠加因城施策合理引导需求,预计调控时间较长的二线城市2020年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将明显跑赢全国房地产市场。从中长期来看,二线城市是我国新型城镇化都市圈/城市群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在人口、资本、土地、产业等多方面要素的支持下,城市基本面前景向好,购房需求具备较强支撑。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所回落,但依然保持正增长,连续5月正增长下销售面积累计增速进一步扩大。
  根据中国城镇层级标准,以城区人口来衡量,300万-500万之间属于I型大城市,其中包括西安、哈尔滨、青岛、长春、济南、大连、合肥、昆明、太原、厦门、南宁、苏州、宁波。
  国民经略此前统计过,根据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要求,全国共有65个I型大城市符合这一要求。这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贵阳、石家庄、福州、南昌、海口、呼和浩特等二线省会,也包括无锡、佛山、常州、烟台、珠海、温州、洛阳、唐山等强经济城市,还包括以保定、绍兴、惠州、柳州为代表的几乎所有三四线城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