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今年已诞生171只翻倍股!最强公募基金如何押中这些大牛股?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诞生171只涨幅在100%以上的翻倍股。
  在这些翻倍股的股东名单中,频频出现兴全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等旗下基金产品的身影。神基捕牛有道,借助牛股,目前市场上也已经有翻倍基的出现。
  神基究竟如何妙算出这些翻倍的超级赢家?
  惊现171只翻倍股
  上证综指在1月4日创下2440.91的年内低点后,耗时3个月,在4月8日上摸3288.45点的年内高点,然后便是无尽的徘徊迂回,如今仍在2900点附近徘徊。3000点已成为高悬在上的战略高点,失而复得、得而复失。
  今年以来,两市已有171只翻倍股,占全市场的比重近5%,涨幅超过50%的个股更是多达549只,占比近15%。
  部分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0%的个股  
  

数据来源:Wind,截至11月19日

  具体来看,在行业分布上,电子元件及设备(23家)、软件(18家)、制药(13家)、农业(10家)、酒类(9家)和半导体(9家)等行业成为翻倍股的聚集地。
  神基如何妙算?
  翻倍股自然少不了基金机构的布局。
  例如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万集科技,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交银施罗德经济新动力混合、华夏复兴混合、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嘉实事件驱动股票等公募产品。  
  

  
  又如健友股份,今年以来走出华丽的上涨走势,累计涨幅高达198.71%。
  健友股份今年以来走势  
  

  
  其三季度末的股东名单中有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1042万股)、兴全合润分级混合(653万股)、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505万股)等基金产品。其中,2018年年初创下一日募集超300亿元战绩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更是持续增持公司股份。
  从公募基金产品一端来看,神基更是借着牛股而锻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