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国内首张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颁发 700亿市场空间已打开(股)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10月15日,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向迅蚁公司所属的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迅蚁送吧方面称,这是民航局《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点评:据权威数据,未来10年无人机有望成为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单元,增速有望超过20%,总市场规模将达673亿美元。《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将航空航天装备列入重点领域进行大力推广,推进无人机等航空装备产业化”。中共中央、国务院此前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强调,积极发展无人机(车)物流递送。
  相关上市公司:
  长鹰信质(行情002664,诊股):与阿里菜鸟等开展无人智慧物流领域的合作,控股子公司天宇长鹰物流无人机研制工作进展顺利;
  顺丰控股(行情002352,诊股):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国内首家由民航总局批准的具有合法物流无人机业务运营试点企业,掌握了物流无人机核心技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