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机构:看好全年基建需求 关注水泥等相关标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佚名

|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更好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重要作用”,其中对于重大项目的融资要求边际放松,且《通知》要求专项债力争“当年9月底前发行完毕”。券商分析人士认为,较快的发行进度对基建等长期项目资金来源问题具有一定保障作用,看好全年基建需求,建议关注相关水泥标的。
  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建筑行业分析师盛昌盛、侯星辰表示,水泥方面,看好水泥二季度业绩,北方弹性大,推荐关注冀东水泥(行情000401,诊股)、祁连山(行情600720,诊股)、天山股份(行情000877,诊股)。南方供需格局稳健,建议关注华新水泥(行情600801,诊股)、海螺水泥(行情600585,诊股)、上峰水泥(行情000672,诊股)。玻纤方面,预计2019年下半年玻纤价格将会筑底,继续关注玻纤龙头中国巨石(行情600176,诊股),后续公司产品结构的高端化和多元化以及产能布局的国际化程度都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关注玻纤及制品龙头中材科技(行情002080,诊股)、长海股份(行情300196,诊股)。玻璃方面,短期来看,环保再次成为供给收缩推手,供需有望改善,建议关注旗滨集团(行情601636,诊股)。消费类建材方面,建议关注地产后周期龙头,市占率提升逻辑逐步体现,同时融资环境改善有利于有B端优势业务的拓展,龙头企业有望加快拉开与其他企业的差距。建议关注防水龙头东方雨虹(行情002271,诊股)、瓷砖龙头帝欧家居(行情002798,诊股)、管材龙头伟星新材(行情002372,诊股)、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行情000786,诊股)、涂料龙头三棵树(行情603737,诊股)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