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国金证券:微创介入医药行业 高景气领域投资机会挖掘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研究所
  医药健康研究中心
  医政团队
  前言
  本文由国金证券医药健康研究中心“医政团队”出品,该团队长期聚焦于“医药产业趋势及政策研究”,用深度研究、创新方法、详实数据、专家思维,研判医药产业及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国金医药“医政团队”最大的特色是,擅长对研究领域的长期发展趋势进行投资研判,相关研究产品适合作为专家咨询产品使用。该团队部分历史研究成果包括:《日本医药产业研究系列2011-2017》、《中国医药(行情600056,诊股)供给侧改革系列2016-2018》、《中国医药产业趋势研究系列2018-2020》。
  本文是“医政团队”《中国医药细分领域研究系列》的第二篇:微创介入行业发展阶段与投资机会。区别于一般的行业研究报告,本文的研究特色是:
  第一:不是因为看好某个公司,仅仅把行业作为背景分析,而是自上而下思考产业趋势,有独立观点;
  第二:不是只做简单信息整理,仅仅作为普及性参考工具,而是用专家思维分析和定位,有专业观点;
  第三:不是只定位某一家公司,仅仅为了推荐公司看行业,而是做全面的横向比较研究,有横向观点;
  因此本文更适合有一定医药行业基础的投资者,已经对微创介入领域有基本的认知,希望从专业角度了解该细分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并对相关的投资标的进行研判。
  内容简介
  本文不对心脏支架等具体产品进行科普,负责解决以下核心问题:
  微创介入各学科演变的过程及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地位
  通过对最大子产品PCI的回顾分析学科成长曲线的决定因素
  聚焦最景气的领域消化内镜诊疗
  从“行业看学科,企业看份额”维度筛选标的分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