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国信证券:年中车市下行周期 把握三条主线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行业与公司
  汽车汽配2019年中期策略暨6月月报:车市下行周期,把握三条主线
  中国汽车工业:长期尚未见顶,短期下行周期
  我们对当前汽车行业所处阶段判断是: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处于成长向成熟期过渡的阶段,行业销量(以年为维度)长期震荡上行是主旋律。长期来看(10年以上),未来国内汽车保有量、销量仍有一定空间;短期来看,2018年在经济周期、政策周期、产业周期三重周期叠加背景下,国内汽车工业遭遇史上首轮较长时间(接近1年)下行周期。而下行的结束时点,核心依赖于国内经济上行和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部分依赖于基数和库存。我们基于当前车市阶段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投资主线一:政策潜在刺激,寻找优质和弹性大整车
  从政策层面看,2019年起国家关于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陆续出台,但力度相对保守,下半年政策仍有发力空间;从基数层面看,2018年7月起国内汽车销量快速下行,今年下半年对应的销量基数较低;从库存层面来看,2019年7月前部分省市国六切换下,车企去库效果显著,当前库存处于合理低位。考虑政策潜在刺激,低基数和低库存辅助数据改善,我们推荐优质(政策出台不达预期下,推荐上汽)和弹性大(政策出台较为强力,推荐长城长安)整车企业。
  投资主线二:合资产品下沉,优质零部件面临机遇
  当前时点整车端对政策依赖度较高(主要受益于行业贝塔),而零部件企业相对投资灵活度更高(依靠自身产品和客户突破有望实现自身阿尔法)。在合资整车产品线整体下移(降价、推出低阶产品)压力下,卡位合资产业链的优质自主零部件企业能有协助合资整车有效降本,面临较好发展机遇,我们推荐刚刚开启合资前装配套的玲珑轮胎(行情601966,诊股)和卡位德系日系的星宇股份(行情601799,诊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