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沪指的上方目标在3050点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上证指数在6月10日形成了一个颇具看涨意味的突破,这与相对强弱指数(RSI)背离信号相吻合。位于2840点附近的支撑位能够成功起到支撑作用是一个指数突破的信号。当指数强烈运行至下降趋势线以上时,突破将获得确认。当前,这个下降趋势线位于下降三角形的上轨。
  图表形态很重要,因为它让交易者能够测算出指数大概率的目标位。在三角形形态中,三角形的基准边被用来进行测算。基准边长度是倾斜的趋势线的起点与水平支撑线之间的垂直距离。这个距离被我们测量出来后,可以从指数运行至下降趋势线以上的位置作为基点向上投射这个距离。
  通过这种测算,我们得出一个上方目标,它位于3050点附近。
  指数通过下降三角形态进行突破通常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下降三角形可以看作一个看跌的形态,指数向上的突破必须非常强劲才能到达目标位置。在突破之后,指数经常会回落,然后利用下降趋势线作为暂时的支撑线。这也意味着,指数最后反弹突破的目标价位应该会稍微低于最初我们测算的位置。交易者对于这种情况需要保持足够的警觉。
  对于当前指数的突破形态,我认为成功概率比较大,因为上证指数的下降趋势相对较弱。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的相关关系确认了这种弱势。GMMA长期组均线趋势已经向下,但目前尚未形成任何较大程度的发散。这表明交易者只是态度谨慎,并非完全看空。如果交易者强烈看空的话,GMMA长期组均线会充分发散。当指数回复向上时,这些交易者更有可能成为新的买入者,加入到反弹突破当中。
  根据三角形形态测算出来的突破目标需要上证指数图上的其他特征独立确认。上证指数在3040点附近有一个历史压力位,在正常情况下,当反弹从一个支撑位开始形成时,通常会迅速向下一个压力位运行。3040点位置既是历史压力位,同时又靠近根据下降三角形测算出来的价格目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