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农业农村部称猪价将突破历史高点 挖掘“猪通胀产业链”机会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风口上的“猪”又起飞了。
  4月23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周二,猪产业链概念股持续走强。禾丰牧业(行情603609,诊股)、正虹科技(行情000702,诊股)、得利斯(行情002330,诊股)等涨停,天康生物(行情002100,诊股)、华统股份(行情002840,诊股)、唐人神(行情002567,诊股)、双汇发展(行情000895,诊股)、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等个股也有较好表现。
  
  刚刚披露完毕的公募基金一季报显示,公募基金明显加仓了包括生猪养殖行业在内的农林牧渔业。
  疫情趋缓 猪价仍涨
  4月23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指出,一季度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23个省整省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一季度生猪出栏1.88亿头,同比减少5.1%;猪肉产量1463万吨,同比减少5.2%。
  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就我国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对今后一个阶段生猪市场走势的进行了判断。
  王俊勋指出,去年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今年4月22日,我国共发生了129起非洲猪瘟疫情。目前,疫情累计捕杀生猪达到102万头。今年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疫情30起,有23个省份疫情已经解除。总的来讲,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但全国上下畜牧兽医系统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非洲猪瘟发生后,各省、各地全力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抗击非洲猪瘟疫情。
  尽管非洲猪瘟防控做了许多工作和努力,但是非洲猪瘟疫情对整个生猪产业的冲击还是非常严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