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13家公司率先预告中报业绩 绩优者受大机构资金青睐

大众证券报 佚名

|
  
13家公司中报预告情况一览
  年报、一季报披露如火如荼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也如小荷露出尖尖角。周五,随着凯伦股份(行情300715,诊股)预计中报业绩增长,目前已有13家公司率先预告2019年中报业绩情况,多数向好,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公司还获得社保、QFII或知名基金等大机构资金的青睐。
  13公司预计中报业绩
  凯伦股份周五在一季报中预计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状况——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80%,预计盈利3783.86万元-4540.64万元,主要原因系公司进一步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和推广力度,销售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
  当日,三聚环保(行情300072,诊股)、江苏索普(行情600746,诊股)也在一季报中周五预告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前者略减、后者续亏。包括上述3家公司在内,截至周五收盘,共有13家公司预计了上半年业绩,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预喜10家,占比近八成。
  从净利润增长下限来看,主业为养鸡的圣农发展(行情002299,诊股)是目前业绩向好最强公司,上半年预计盈利13.50亿元-15亿元,大增302.98%-347.75%。此外,世嘉科技(行情002796,诊股)预增幅度紧随其后,预计上半年盈利增长300%-400%。宝鼎科技(行情002552,诊股)、卫星石化(行情002648,诊股)、凯伦股份和拓邦股份(行情002139,诊股)的预增下限也超过了50%。而天津普林(行情002134,诊股)预计中报扭亏幅度达到111.44%-168.66%。从业绩预告情况看,圣农发展、世嘉科技有望3倍以上增长,天津普林、拓邦股份也有望业绩实现倍增。
  业绩向好多与主业相关
  值得注意的是,中报业绩预喜公司多数与行业向好或公司运营得力有关。例如世嘉科技业绩大增原因系国内运营商对4G市场的深耕、5G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公司对海外市场的拓展,使得公司移动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保持增长态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