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招商证券:四打信号显示TMT主题轮动机会将来临

证券时报网 佚名

|
  TMT主题作为本轮行情前半场的领军者,自3月12日见顶以来调整持续一个多月,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认为当前越来越多的信号指向TMT主题轮动机会。
  (1)交易层面轮动信号:近期,从交易层面来看观察到的现象是:持续一个多月的调整后大部分TMT主题持续缩量;近期市场多次尝试风格切换,并且调整幅度较大的TMT主题日内显示出较高弹性;而市场对于这样的主题风格短期切换并没有明显的一致预期,并对近一个月以来持续强势的主题预期一致性较高。这些往往代表着短期交易层面的轮动信号。
  (2)科技趋势信号:全球TMT大涨。2019年年初以来全球股市反弹,科技板块表现不俗,半导体、软件服务、医药、技术硬件与设备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股票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背后的逻辑支撑是产业技术进步的趋势。此前提出,目前的投资需求和中长期融资需求较为一般,经济是否能如此前几轮社融增速大幅改善之后经济企稳回升还有待观察。但无论如何,短期信贷需求回升以及中长期信贷增速的边际改善,使得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保持稳定,为股票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技术进步周期强于经济复苏周期的逻辑。
  (3)政策红利信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人民日报整版讨论信息化。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5月8日召开,届时共将举办12场分论坛,多部委都将主办分论坛,峰会将讨论多项信息技术前沿应用,从首届峰会项目成果来看,期间对接了数字经济重大项目400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多个领域,其中近2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参考首届峰会对主题的催化,在峰会召开前一个月,包含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在内的数字中国重点建设领域主题均取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4月12日,人民日报罕见整版讨论: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是政策红利将要进一步释放的一大信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