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4月18日市场消息早报(周四)

财联社

|
  宏观新闻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苏社表示,加快推动超长期特别国债等举措落地,加强预期引导、增强市场信心。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
  2、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对于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林剑表示,两国领导人就中德关系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一致同意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反对“脱钩断链”,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3、16日,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当日火车票搜索热度超过假期首日(5月1日)。除“开售即候补”的情况外,不少网友还反映候补也是秒灰。针对“五一抢票堪比春运”的说法,12306客服表示,五一期间具体有多少人出行预测不到,后续是否会加开列车尚不确定,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可以后续随时关注。
  4、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对华发起301调查发表谈话。美国时间4月17日,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发起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中方将密切关注调查进展,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行业新闻
  1、记者从特斯拉中国方面获悉,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并于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
  2、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3月,中国境内外金价溢价出现回落,反映出在金价飙升的情况下,国内黄金需求有所减弱;但由于前两个月的实物黄金需求表现强劲,整个一季度的金价平均溢价还是达到了一季度的历史最高水平(40美元/盎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