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4月17日市场消息早报(周三)

财联社

|
  宏观新闻
  1、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等三部门发布《关于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通知》,其中提到,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大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支持力度;保险资金要通过债券、直投股权、私募股权基金等形式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单列制造业信贷计划,持续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
  2、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中国证监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证监会工作3个月左右。
  3、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陆续开始进驻被巡视单位。目前,中央巡视组已进驻17家单位并公布了联系方式。据了解,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党组织工作3个月左右。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2024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24~2025年期间,全球经济均将继续以与2023年相同的速度(3.2%)增长,全球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将稳步下降。
  行业新闻
  1、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证监会表示,根据测算,沪深两市明年适用组合财务指标触及退市的公司家数预计在30家左右;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2、国家医保局4月16日发布文章《“减肥神药”到底进没进医保?》。国家医保局明确,虽然“减肥神药”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但其支付范围限定在与成人2型糖尿病有关的两种情形。减肥不在支付范围以内,医保不能报销。
  3、上期所公告,自2024年4月17日收盘结算时起,铜、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