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一季度产量同比增超40%,该新能源车细分市场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财联社

|
  【主题详情】
  一季度产量同比增超40%,该新能源车细分市场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充电桩、3D打印设备、电子元件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1.7%、40.6%、39.5%。
  华西证券杨睿分析指出,由于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的后市场,在车保有量规模持续扩张+充换电设施不足的背景下,充电市场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电动车保有量的扩大为充电运营市场创造可观发展空间。市场空间方面,方正证券预计,2025年全球充电桩市场空间可超千亿。
  上市公司中,平高电气子公司河南平高通用电气有限公司、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充电桩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盛弘股份有液冷充电桩产品。公司已推出800KW柔性共享充电堆,最大支持单枪输出功率600kW。
  或为AI应用层颠覆性切入点,相关厂商纷纷加大AI技术应用推广
  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全球宏观经济的复苏,以及消费需求回升,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1%。在GalaxyAI的积极推动下,三星以20%的市场份额重归榜首。
  今年以来,手机厂商纷纷加大对AI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广。从OPPO、魅族到realme等厂商,都宣布将全面投入AI领域,并计划推出更多有价值的AI应用。行业将2024年定义为“AI手机元年”,预期未来生成式AI将在手机终端上得到广泛应用。据OPPO发布的《2024年AI手机白皮书》,全球新一代AI手机在2024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7亿部。国泰君安报告指出,AI手机或将成为AI产业革命中应用层的颠覆性切入点。终端应用来看,手机具备普及性、伴随性,应用场景更为下沉,有望超越AIPC,成为终端AI的核心入口。产业链来看,手机厂商享受量、价、利红利,大模型厂商商业变现加速,硬件厂商受益于产品迭代及供需格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