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4月17日投资避雷针:高调跨界算力不足两月 这家公司突然宣布终止交易

财联社

|
  导读:财联社4月17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PPP存量在建项目融资难,多个存量在建PPP项目被停贷;2)经营困难,上海城市超市全面关店;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恒林股份因服务器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拟终止购买恒升智算100%股权;2)3连板春光科技提示风险,公司股价可能存在下跌风险,2023年度业绩大幅下滑;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态度转变,暗示顽固通胀可能令央行推迟降息。
  经济信息
  1、4月16日,上期所公告,调整镍、锡、白银期货等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调整金、银、铜和铝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2、存量在建PPP项目遇到银行拒绝贷款的情形正困扰着一些企业和地方政府。一位地方国企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他所在的企业有两个PPP项目在完成招标签署合同后,遇到银行突然停贷的情形。他告诉记者,企业的一个列入省级重点的PPP项目在2022年底完成招投标签署了合同,但由于不久之后PPP被叫停,此后PPP新机制出台,国有大银行对存量PPP项目处于观望状态,不愿贷款。这个项目按合同原计划2025年竣工,但由于资金问题目前进展十分缓慢。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薛起堂告诉记者,他遇到了好几个存量在建PPP项目无法拿到国有大型银行贷款。有的项目是第一期贷款完了,银行不按计划发放第二期贷款。(一财)
  3、记者从知情者处收到一份《告知书》,称近年来上海城超经营举步维艰,现公司决议解散,决定自2024年4月16日起停止上海城超所有门店的经营。上海城超停业后,拟通过法律途径,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妥善、公平解决公司遗留的债务问题,最大限度保障所有债权人的利益。公开信息显示,城市超市成立于1995年,一度在上海拥有十家门店,定位中高端零售商。(第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