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全市场不足300股收涨,逾千股跌超10%,后市将何去何从?

财联社

|
  财联社4月16日讯,市场全天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跌超1%。大小指数走势继续分化,微盘股指数跌超10%,全市场逾千股跌停或跌超10%。盘面上,中字头个股逆势活跃,中国海诚、中公高科、中核科技涨停。家电股午后拉升,火星人、春光科技、荣泰健康涨停涨停。下跌方面,大部分题材板块均大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7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99亿。
  板块方面
  中字头个股持续活跃,中公高科2连板,中国海诚、中核科技涨停,中铁装配、中建环能、中国西电等个股涨幅居前。新国九条的出台,其中包含了加强现金分红监管,深化退市制度改革,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持续壮大长期投资力量等各项措施。在央国企改革中,分红率不断提升的中字头个股自然更受到资金的青睐。
  中金公司认为,新国九条发布有助于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改善,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高股息相关领域尤其是分红能力或意愿边际提升的相关个股。2)券商、资管龙头公司。相关领域在新国九条出台及金融强国建设中有望实现高质量发展。
  家电板块午后回暖,其中厨卫电器逆势拉升,火星人20CM涨停,亿田智能涨超10%,帅丰电器、浙江美大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4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的家电以旧换新暨绿色流通主题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活动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六大协会共同发布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倡议。
  国联证券发布研报称,24年Q1厨房小家电传统电商渠道景气改善,驱动各小家电公司内销业务向好,表现超出市场悲观预期。外销端,海外订单前置效应带动外销业务实现优异增长,且龙头叠加份额提升,订单表现更为优异,目前订单排期进一步保障了Q2的经营业绩。内销明显环比修复叠加外销代工业务快速增长,厨房小家电企业一季度业绩具备保障,经营拐点值得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