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我国超导量子计算机全球访问量突破500万,量子产业或成为全球科技竞赛下一站

财联社

|
  【主题详情】
  我国超导量子计算机全球访问量突破500万,量子产业或成为全球科技竞赛下一站
  近日,本源量子公司宣布,其最新研发的“本源悟空”超导量子计算机自面世以来全球访问量已超过500万次。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两会期间,国资委指出,2025年中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的占比要达35%。天风证券认为,量子产业或成为全球科技竞赛的下一站。从遴选的首批新质生产力启航企业看,量子信息的强调顺序仅次于人工智能,并着重强调了中电信量子集团在推动量子通信产业化和量子计算实用化的角色定位,从政策上明确量子信息的重要地位。
  上市公司中,信安世纪建了AIGC创新应用团队,围绕商用密码产品与安全场景进行AIGC的应用探索,继续投入隐私计算、后量子密码技术的研究,推动后量子密码的应用迁移落地。吉大正元在抗量子密码算法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实现了抗量子签名的算法,并成功开发传统密码和抗量子密码混合模式的密钥生成以及证书签发功能,完成抗量子算法与数字证书技术的结合,以进一步提升数字认证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光迅科技与国盾量子共同成立了国迅量子芯公司,从事有关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公司持股比例45%。
  细分产品中标额同比大增超2400%,该技术是跨区大规模输电最佳解决方案
  近日,来自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消息,由国网青海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高海拔±800千伏(±11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外绝缘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项目取得的多项研究成果,为我国高海拔地区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的外绝缘优化设计及配置提供重要技术支持,这也是世界高海拔地区输变电设备外绝缘关键技术研究的一次大突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