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指数携手收涨 周期股一致走强!

中金在线

|
  今日盘面
  指数午后维持高位整理一段时间后选择再度上攻,收盘价在全天最高价附近。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涨0.63%。
  盘面上,固态电池概念再度走强,三祥新材、东方锆业、丰山集团、珠海冠宇等涨幅居前。5.5G、通信板块也再度活跃,盛路通信、灿勤科技、三旺通信、硕贝德、通宇通讯等携手表现。航运板块也震荡走高,其中油运方向领涨,招商南油、中远海能、招商轮船、海油发展等涨幅居前。两点之后,旅游板块也异动活跃,长白山、九华旅游、丽江股份、三特索道等涨幅居前。AI手机也震荡反弹,福蓉科技、思泉新材、水晶光电、贝隆精密等集体表现。整体看伴随指数上攻板块活跃度也明显提升,呈现涨多跌少的状态。板块交投情绪积极。个股方面,两市涨跌比超逾3:1,做多热情回暖。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58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36亿。港股今日因节假日休市,沪深股通暂停交易。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技术上看,三月指数平稳收官,月线反包企稳后继续上攻。大趋势止跌上攻态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周线级别上经历连阳上攻后短期分歧震荡,不过这两周的重心回落成交量都有所下滑,恐慌性抛压尚可控制。另外,日线级别上,指数重回5日线之上,且走出底分型格局,积极寓味增加,但上方依旧面临13日线和21日线交汇压力,想要突破量能配合依旧是关键。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弱势,并未成功收复周三的大阴线,而且macd直播继续空头主导,短期还要时间进行消化。指数没有形成共振下,短期行情快速上攻也会有所牵绊。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有所修复,但从资金态度看有放量是好事但成交量放的依旧不够,而且今日指数回暖更多还是权重带动反攻,而最好的状态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目前看还是有所缺失甚至是跷跷板效应明显的。所以操作上还是先按照波段思路进行应对,切忌情绪化追涨,低吸为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