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股三大指数收涨:沪指涨逾1% 贵金属板块大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
  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贵金属板块大涨,采掘行业、珠宝首饰、船舶制造、石油行业涨幅居前,游戏、文化传媒、房地产开发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3800只。周期股集体走强,黄金股领涨,赤峰黄金、盛达资源、莱绅通灵涨停;有色金属概念股表现活跃,北方铜业、众源新材涨停;油气股震荡走高,中海油服涨停,中国石油涨超5%。小米汽车概念股开盘大涨,海泰科、中机认检、凯众股份涨停。5.5G概念股午后拉升,硕贝德、灿勤科技、武汉凡谷、通宇通讯等多股涨停。下跌方面,AI概念股集体调整,中广天择、掌阅科技等跌超5%。
  行业资金流向:10.47亿净流入有色金属
  行业资金方面,截至收盘,有色金属、贵金属、小金属等净流入排名靠前,其中有色金属净流入10.47亿。  

  净流出方面,计算机设备、文化传媒、汽车整车等净流出排名靠前,其中计算机设备净流出26.11亿元。  

  今日要闻
  中国版QE要来了?国内外资管机构观点罕见一致:央行购买国债不等同于QE
  3月28日上午,包括知名学者刘煜辉等多个信源消息显示,央行将下场购买国债。这一传言被市场解读为中国版超级QE(量化宽松)。不论是国内公募、券商,还是海外投行都认为,中国版QE不会发生,央行也不会采取大水漫灌的方式注入流动性。
  黄金又爆了金价冲上热搜榜首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3月29日上午,金价火遍社交媒体平台,登顶微博热搜,热度为第二名的两倍。昨夜晚间,国际金价再创新高,伦敦金现、COMEX黄金期价双双突破每盎司2200美元关口,涨幅均接近2%。自2022年底以来,国际金价维持震荡上涨走势,相关上市公司显著受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只黄金珠宝概念股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16股净利润预增,报喜比例为80%,明牌珠宝、萃华珠宝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