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3月29日市场消息早报(周五)

财联社

|
  

  宏观新闻
  1、李强在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提升。
  2、商务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中国向WTO起诉美国阻碍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采购电池材料的规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美方严重扰乱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中方起诉既是维护中方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平竞争环境的正当之举。
  3、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一审开庭,涉案金额5089万余元。
  行业新闻
  1、商务部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对荷兰首相访华期间双方是否讨论光刻机问题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两国加强包括半导体产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对中荷有利,对中欧有利,对于维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2、3月28日晚间,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长续航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雷军介绍称,小米SU7标准版起步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达700公里,小米SU7Max续驶里程达810公里。
  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
  4、网传上海将出台楼市新政,蓝鲸记者向上海金山区和杨浦区的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及上海多家银行个贷中心致电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通知,另外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则回应称维持原来政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