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快手平台将推出首部AIGC微短剧《山海奇镜之劈波斩浪》

财联社

|
  【主题详情】
  快手平台将推出首部AIGC微短剧《山海奇镜之劈波斩浪》
  近日,短视频与直播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快手文娱业务部剧情业务负责人于轲在会上透露,4月底,快手平台将推出首部AIGC微短剧《山海奇镜之劈波斩浪》。
  近年来,微短剧在各大平台迅速走红。数据显示,2023年,抖音上播放量破亿的微短剧达500部;快手微短剧日均日活跃用户数量达2.7亿。有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已攀升至373.9亿元,预计到2027年,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微短剧相比电视剧和电影,具备投资低、回本快、性价比高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影视公司参与,各大互联网播出平台也不满足仅仅赚取广告费,开始纷纷下场投资拍摄精品微短剧。AI迅速发展赋能短剧制作。国盛证券研报认为,AI文生视频是多模态应用的下一站,该技术有望极大降低短剧制作的综合成本,为解决“重制作而轻创作”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短剧制作的重心有望回归高质量剧本创作。
  上市公司中,因赛集团自研的营销行业AIGC应用级大模型InsightGPT可以低成本、高效率直接或辅助生成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内容、付费内容、短剧脚本、信息流投放素材以及营销图文等。公司子公司影行天下参与出品的古风甜宠破案短剧《恋恋花颜御捕》预计将于3-4月上映;与公司合资合作的业务团队制作的文旅题材微短剧预计将于4月上映。思美传媒是微短剧最早入局者之一,积极持续深耕和加码微短剧赛道。公司旗下子公司杭州掌维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抖音短视频、短剧的拍摄,参与的《离婚后前夫哭着求复婚》和《前妻攻略,傅先生偏要宠我》等短剧火热,其中《前妻攻略,傅先生偏要宠我》在上线24小时内票房即突破1000万。公司与快手也有业务合作。引力传媒已取得短剧营销相关订单,截至目前,短剧营销订单金额合计750万元。公司与快手短视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短视频内容的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尤其是广电电视媒体平台及资源的短视频化领域。帮助“快手极速版”根据人群标签进行精准推广获客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