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3月28日投资避雷针:8天4板地产链人气股公告 预计在年报披露后将触及退市风险警示

财联社

|
  导读:财联社3月28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硅业分会表示,硅片企业新单签订意愿极低,本周除颗粒硅外均无成交;2)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确权、估值依旧是摆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面前的两大难题;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上海市公安局决定对力源科技董事长沈万中取保候审;2)8天4板科新发展公告,预计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触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联储理事沃勒称,数据显示需要减少降息或较晚开始放松政策;2)高盛预计退休基金很快会在美股市场卖出约320亿美元股票
  经济信息
  1、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号3月27日发布抖音关于不当利用AI生成虚拟人物的治理公告。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站内仍有不当使用AI技术生成虚拟人物发布内容的账号,平台进行了严厉处置。平台将来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2、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消息,本周N型棒状硅、P型棒状硅均无成交,N型颗粒硅因其价格优势仅有少量成交,成交价格区间为5.90-6.20万元/吨,成交均价为6.01万元/吨。造成市场清淡的原因主要为下游硅片几乎停止原料采购。目前,硅料企业近三周无大规模签单。下游硅片库存35GW以上,硅片价格跌破现金,且本身具有一定的原料储备,目前多以前期订单调价改价为主,新单签订意愿极低,故本周除颗粒硅外均无成交。
  3、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基础性资源和关键生产要素。金融业加速开拓数据资产运用蓝海,银行保险机构开发的多款配套金融服务已经落地。业内人士认为,数据资产应用在我国尚处起步阶段,目前确权、估值依旧是摆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面前的两大难题,应构建合适的数据资产价值评估体系、建立明晰的数据权属制度。(上证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