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3月28日市场消息早报(周四)

财联社

|
  

  宏观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史是一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过去靠人民书写,未来更要靠人民创造。希望两国各界人士多来往、多交流,不断积累共识。
  2、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日前表示,要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导向作用,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分解,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
  3、市场消息称,北京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文件被废止。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息属实,离婚后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已从昨日开始执行。
  4、记者从地方财政人士处了解,某省计划2028年末将融资平台数量压降50%。具体而言,当地需分年度制定压降计划,压降方式包括注销、合并、市场化转型等。其中,市场化转型的要求为,隐性债务清零、不再承担政府公益性项目融资职能且金融债权人同意退出。在压降数量的同时,融资平台债务规模也要有所压降。
  行业新闻
  1、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其中提出,适应未来城市空中交通需要,支持依托长三角、粤港澳等重点区域,以eVTOL为重点开展应用示范,支持举办相关赛事活动。支持一批SAM装备加快市场应用,鼓励探索构建立体交通低空航线网络,着力培育商务出行、空中摆渡、私人包机等载人空中交通新业态。
  2、昨日A股市场走势较弱。个别市场观点认为,昨天是ETF期权的到期日,行权交割对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从行权情况看,多数投资者选择在到期前平仓,实际进入行权环节的比例很低。从交割情况看,实际交割的ETF规模较小,不会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