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完成,AI或进一步加速行业发展

财联社

|
  【主题详情】
  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完成,AI或进一步加速行业发展
  近日,吉利汽车基于自研的AI数字底盘,完成了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测试车辆在冰雪路面上实现全车无人自动行驶、自动起漂,持续调整车身姿态维持漂移,表现堪比“职业漂移车手”。
  近年来,无人驾驶发展驶入“快车道”,相关支持政策也频频出台。同时,产业端也迎来利好,AI大模型或进一步加速无人驾驶的发展。兴业证券董晓彬认为,多模态大模型或是L4级别高阶智能驾驶的新范式。基于多模态大模型的新范式有望大幅提升智能驾驶能力,中长期看好高阶智能化的产业机会。
  上市公司中,天迈科技已拥有主动安全辅助驾驶系统相关产品,正在研发的智能座舱产品可以为商用车提供涵盖智能驾驶、定位导航、主动安全、运营管理等功能的整体解决方案。万集科技表示,在自动驾驶领域,公司基于“车-路-云”整体解决方案架构进行产品及业务布局。日盈电子的360全景环视系统作为车载智能化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是行车安全、自动驾驶、车机智能交互等模块的视觉处理中枢,也是未来车载智能领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又一折叠屏手机正式发布
  近日,vivo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vivoFold3系列手机。vivo品牌副总裁兼品牌与产品战略总经理贾净东表示,vivo通过与国内供应链整合,实现了折叠屏手机轻薄、耐用、大电池容量和低成本。
  今年以来,各大手机厂商陆续推出技术更为成熟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于2月发布新一代旗舰小折叠手机Pocket2,支持AI隔空操控,双向北斗卫星消息。据报道,华为或正积极研发三折机型,最快有望24Q2上市,进而引领行业终端创新。此外,荣耀、小米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也均在路上。上海证券马永正认为,伴随终端创新催化,行业增长空间进一步提升,国产品牌厂商逆势突破积极抢占三星份额,国产供应链零部件厂商有望充分受益。华鑫证券认为,折叠屏手机是全球手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