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逾百股跌超9%,高位题材方向持续退潮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7日讯,三大指数今日全线调整,创业板指领跌,沪指收盘失守3000点。盘面上,NMN概念股逆势大涨,雅本化学、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停。食品股早盘拉升,盐津铺子、良品铺子、麦趣尔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京投发展、空港股份涨停。下跌方面,算力概念股集体大跌,中贝通信、高新发展跌停;小米汽车概念股震荡走低,津荣天宇、中捷精工等多股跌超10%。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700只个股下跌,逾百股跌超9%。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88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72亿。
  板块方面
  板块上,医药板块表现活跃,其中NMN概念股涨幅居前,雅本化学20CM涨停,尔康制药涨超14%,金达威、兄弟科技、康惠制药同样涨停。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和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抗衰老延长寿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NMN被誉为长寿药受市场追捧。据中信证券此前的研报表示,中国市场保健品行业发展迅速,近10年复合增长率为9.5%。据估计,目前国内每1%保健品对应的NMN市场空间为304亿元。随着未来抗衰老产品的不断推广,行业长期市场预计将达到1000亿元。但从市场角度而言,NMN概念仍属于主线退潮期的过渡性题材,若后续没有新的催化驱动,其延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食品股也于早盘逆势拉升,盐津铺子、良品铺子、麦趣尔等个股涨停,品渥食品、海融科技、甘源食品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盐津铺子3月26日晚间披露2023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67.76%。在进入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窗口期的背景下,今日盐津铺子的涨停给予业绩线资金正反馈,再结合当前主题性炒作热度的褪去,预计市场或将更为重视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