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超快充固态电池首次量产上车 商业化曙光已现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
  3月27日,两市股指盘中震荡下探,午后加速下行,沪指跌超1%失守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大跌近3%。两市成交额萎缩至9000亿元下方,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电子化学品、互联网服务、消费电子、电源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板块上涨。
  3月26日晚间,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与清陶能源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李峥直播介绍了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基于智己L6的准900V高压架构,该固态电池可做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智己L6预计在2024年5月正式上市。此前,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出席公司业绩解读会时也表示,宁德时代最近也加大了固态电池投入,希望未来在固态电池领域也能做到首屈一指。中邮证券表示,超快充固态电池有望装车,新技术释放新机遇;光大证券认为,半固态电池拐点已至,2030年全固态电池有望商业化;东方证券指出,半固态装车元年已至,下一代电池技术蕴藏机遇。  

  中邮证券:超快充固态电池有望装车新技术释放新机遇
  国内外的固态电池产业化进度正在加速。快充方面,如小鹏G6、智己LS6、理想MEGA、智界S7、问界M9等多款新车开始支持800V快充。并且从车定价情况来看,快充已经下探到了20-30万元的价格区间,快充在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将开始快速提升。从产业链机会来看,固态电池的变化主要在于电解液方面,从液态形态切换成了固态的电解质;正极将会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材料,如超高镍;负极会掺杂使用硅负极。快充方面的主要变化在于负极材料,通过进一步改性、碳包覆等形式实现材料性能的提升。产业技术进程不断突破,建议关注快充和固态电池产业链相关投资机会。电池端:宁德时代等;材料端:璞泰来、中科电气、当升科技、恩捷股份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