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指数尾盘下挫 失守3000点!

中金在线

|
  今日盘面
  指数午后维持一段时间的窄幅整理后出现分时下挫。创业板跌幅较大,失守1800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1.26%,深成指跌2.4%,创业板指跌2.81%。
  盘面上,板块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仅有银行、中药、食品饮料、贵金属微幅飘红,更多扮演的还是护指数的角色。而前期活跃的题材,电子化学品、互联网服务、半导体、通信设备、软件开发等调整明显,人气打击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个股方面,两市超4600家个股维持绿盘运行,个股交投情绪低迷。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88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7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2.49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6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4.86亿元。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技术上看,周三指数弱势整理后尾盘放量走低,主板跌漏3000点整数关口。日线级别上重心继续下移,且5日线空头主导且死叉13日和21日均线,短期状态不太理想。同时macd指标高位死叉后黄白两线空头排列,指标修复也需要时间。接下来注意34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若进一步跌漏不排除会向89日均线附近进行试探。创业板也是类似的格局,不过杀伤力度较大毕竟是一阴穿两线,而且是光脚阴线,空头宣泄的情绪还是比较大的。另外,沪深300也呈现重心下移之势,指数共振回流下,短期走势还需多观察。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操作策略上,周三指数并未延续周二的修复状态,反而再度下挫,而且盘面上活跃板块的交投情绪也明显低迷,权重虽有表现下但持续性存疑,尤其是目前场内和场外资金发生分歧下,想要快速扭转势头并不容易。因此操作上建议保持耐心,做好仓位管理,多看少动,另外对于趋势转弱的个股及时减仓还是有必要。
  文章来源:源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