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3月27日投资避雷针:5连板人气股子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 如未能恢复生产将被ST

财联社

|
  导读:财联社3月27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中国信通院公布数据显示,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425.7万部,同比下降32.9%;2)TrendForce称供应商欲积极拉高合约价,预估第二季DRAM价格涨幅将收敛至3~8%;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5连板宁科生物公告,控股子公司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如未能在3个月内恢复生产将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4连板华生科技提示风险,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股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英伟达跌超2%;2)巴尔的摩大桥被船撞塌,或影响美国东海岸最繁忙港口之一的航运。
  经济信息
  1、中国信通院公布数据显示,2024年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425.7万部,同比下降32.9%,其中,5G手机1253.2万部,同比下降29.2%。
  2、目前观察DRAM供应商库存虽已降低,但尚未回到健康水位,且在亏损状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不过,由于今年整体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应商已大幅度涨价,预期库存回补动能将逐渐走弱。因此,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第二季DRAM合约价季涨幅将收敛至3~8%。
  公司预警
  1、5连板宁科生物:控股子公司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如未能在3个月内恢复生产将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4连板华生科技: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3、3连板爱丽家居:公司股票价格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
  4、3连板圣达生物:目前主营业务未涉及预制菜领域。
  5、中粮资本:弘毅弘量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6、元祖股份:兰馨成长和兰馨投资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