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3月27日市场消息早报(周三)

财联社

|
  

  宏观新闻
  1、近日,证监会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监管工作全过程,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3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1时许,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在途中遭遇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方人员、1名巴方人员遇难。
  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为维护中方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平竞争环境,3月26日,中国就美国《通胀削减法》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措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4、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当前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我国外贸持续向好有基础、有条件,我们对实现全年外贸质升量稳有信心、有底气。
  5、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当地时间26日表示,乌克兰特勤部门为此次恐怖行动提供了协助,而激进伊斯兰分子则准备了此次行动。
  行业新闻
  1、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推动汽车换能,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推动家电换智,促进家电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推动家装厨卫焕新,支持更多存量房、二手房实施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
  2、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2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巩固提升新能源汽车、核电装备等重点产业竞争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发展,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