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官宣,英伟达指定合作伙伴即将发布AIGC全栈细分领域解决方案

财联社

|
  【主题详情】
  官宣,英伟达指定合作伙伴即将发布AIGC全栈细分领域解决方案
  维谛技术官微表示,基于对需求场景、海内外应用经验的深刻洞察,公司将于3月28日在2024中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大会上,重磅发布全栈液冷解决方案。从电网到芯片配电、从芯片散热到室外冷源,助力客户实现智算场景下的“冷电双控”。
  维谛技术(Vertiv)的前身是默生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EmersonPower),该公司专注于提供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服务,包括电源、热管理和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据维谛技术介绍,公司参与了英伟达的COOLERCHIPS计划(该计划在2023年5月获得美国能源部拨款),与英伟达专家团队共研高密数据中心新型制冷方案,并被英伟达指定为唯一的制冷系统合作伙伴。国盛证券宋嘉吉认为,市场低估了液冷散热在AI算力中的重要性,在英伟达B100时代,风冷将逐步接近极限,液冷时代拉开序幕;而对国产算力来说,半导体制程上的短板更需要散热来补充,国内外对液冷的需求有望形成共振。液冷从“可选”到“必选”的过程将大幅提升市场空间,成为算力重要细分赛道。
  上市公司中,利和兴与维谛技术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为其提供工装夹具与测试平台等产品。公司其他主要客户有华为、荣耀、TCL、富士胶片等。永贵电器能源信息产品主要包括电源/信号/储能/充电连接器、5G设备连接器等,能源信息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基站及各类通信网络设备和储能设备等,配套服务于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移动、维谛技术等公司。公司新一代服务器液冷端口连接器的开发正在进行中。佳力图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包含带封闭式高效冷却循环的通信模块、数据中心冷冻站集中控制系统、机房空调VRF系统、CPU液冷技术、VRF技术在机房空调领域的初级应用等多项在研项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