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全线收红,锂电引领新能源赛道集体反弹,CPO概念股午后上演惊魂跳水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6日讯,市场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盘面上,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反弹,其中小米汽车概念股领涨,奥联电子、津荣天宇、凯众股份等涨停;锂电池概念股午后反弹,联创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等涨停;固态电池概念股表现活跃,丰山集团、丰元股份、三祥新材等涨停。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大龙地产、京投发展、天保基建涨停。核污染防治、水产养殖概念股尾盘拉升,大湖股份、华盛昌涨停。下跌方面,AI应用方向持续调整,华扬联众跌停。此外高位股继续退潮,艾艾精工、博信股份等跌停。总体上上涨和下跌个股家数相差不大。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56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75亿,成交额跌破万亿。
  板块方面
  板块上,锂电板块涨幅居前,星云股份、天赐材料、璞泰来、野马电池等个股涨停,当升科技、领湃科技、派能科技、恩捷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宁德时代也涨超3%。消息面上,3月2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也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新能源车和动力电池三月需求回暖,汽车以旧换新支持政策的逐步落地,有望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碳酸锂价格上涨带动锂电产业链价格上涨,建议关注盈利能力稳定的电池环节、盈利率先见底的正极材料和六氟磷酸锂。而从市场角度来看,今日锂电板块的走强,一方面是以AI为代表的泛科技方向的逐步退潮导致了短线活跃资金开始进行高低切,另一方面,临近一季度临近尾声,公募基金要陆续披露季报,之前风格漂移的机构资金也需回流新能源。
  小米汽车概念股反复活跃,奥联电子、津荣天宇、三联锻造20CM涨停,凯众股份、创新新材涨停,模塑科技、德赛西威、德迈仕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小米汽车SU7即将于3月28日晚7点正式发布。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强调,智驾+智舱+生态将助力小米汽车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小米汽车将整合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生态系统,打造独特的技术优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