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618”大促火热!家电消费有望逐步复苏 地产股也站上风口?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2日)沪深两市全线高开,盘初股指盘整,并且在震荡之中拉升上行,午后三大股指延续整理态势,全天呈现震荡偏强走势,创业板指表现整体强于沪指。
  从盘面上来看,科技股出现回调,大消费异军突起,其余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局部赚钱效应仍存。行业方面,厨卫电器、小金属、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等板块表现突出;题材方面,固态电池、盐湖提锂、租售同权、物业管理等板块涨幅靠前。
  就此,寻找当前市场风口,国信证券表示,618作为上半年促销的关键节点,建议积极关注新消费家电预售表现;海通证券指出,618成为美妆公司重要验证窗口,重点关注低估值标的困境反转机会;首创证券认为,资产质量优化带动优质房企PB回升。  

  国信证券:618作为上半年促销的关键节点!建议积极关注新消费家电预售表现
  市场背景:618预售火热开启,作为上半年促销的关键节点,618节奏与去年基本一致,平台促销玩法更为多元。618预售对新消费家电较为重要,建议积极关注预售表现
  从目前预售的价格折扣幅度来看,今年618预售商品的折扣力度较以往普遍更低,一方面是由于此次预售的新品更多,此前是通过新品升级稳定价格、旧品降价来构建价格矩阵,此次新品之间也存在不同的价格段定位区分,较多的新品价格稳定;另一方面,在大促常态化的背景下,日常定价也有所让利,因而折扣力度相对不大。
  公司股票池:白电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信家电、海尔智家;厨电推荐老板电器、火星人、亿田智能;小家电推荐光峰科技、小熊电器、新宝股份;零部件板块推荐大元泵业;同时建议关注智能家居标的萤石网络。
  海通证券:618成为美妆公司重要验证窗口重点关注低估值标的困境反转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