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年的风口依然,关注这俩行业!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张志

|
  老马走后,老黄也要来了!
  继前两天特斯拉CEO马斯克高调访华之后,有消息称,6月英伟达CEO黄仁勋也将开启其首次访华之旅。
  回顾这次马斯克的访问,可以说收货满满,被各部门高规格接见不说,也开启巨额的投资,带来一系列全新的技术。我们之前的文章也给大家分析了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不出意外黄仁勋访华时也将给我们带来先进的AI芯片,打破美国的禁运,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的AI与云计算产业发展带来曙光。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A股昨天被人工智能又霸榜一天。上半年在大盘指数真正回暖之前,人工智能会还会有不错的机会,然后交棒中字头银行保险等。
  今年跨越全年的主线,应该还是中字头和人工智能。
  另外,就在资本市场坐等下周苹果WWDC之际,在虚拟现实领域深耕已久扎克伯格抢先发布了自家的新品Quest3。
  昨天涨幅榜前列的混合现实、传媒、脑机接口、AIGC、游戏,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板块,相关的龙头公司有:
  MR:中科创达、网达软件、风语筑
  脑机接口:佳禾智能、奥普光电、世纪华通
  

  回到市场方面,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涨0.47%,纳指涨1.28%,标普500指数涨0.99%;热门中概股普涨,百度涨超6%,京东、拼多多、腾讯音乐、唯品会涨超5%,阿里巴巴涨超4%;国际油价涨超2%。
  国内技术面上,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大盘短暂回踩后便震荡走高,再次站上年线,沪指日K收阳星K,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连续三日持续放量,这是积极信号,说明起码这里是有人愿意买的,那么继续向下崩盘的可能性就非常小。
  

  资金管理方面,稍作加仓,目前为6成仓位,关注沪指支撑:3168点,压力:3247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