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I应用大时代开启!文娱、传媒、电商 谁是主阵地?海南板块也在风口?

中金在线 佚名

|
  今日(3月31日)沪深两市全线高开,盘初迅速拉升之后,随后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格局,行情走势相对较强。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题材板块再现轮动,局部赚钱效应仍存。行业方面,传媒、中药、教育、贵金属、零售、养殖业等板块表现突出;题材股方面,云游戏、ChatGPT概念、虚拟数字人、海南自贸区、猪肉、元宇宙、文化传媒等板块表现活跃。
  就此,寻找当前市场风口,首创证券表示,海南板块传来大消息,Q2又将迎来消博会、五一等节点,关注免税消费拐点;华西证券认为,GPT催化生产力变革,海外消费场景有望最先接入ChatGPT;兴业证券指出,AI应用大时代开启,传媒将接棒成为GPT板块主阵地。  

  首创证券:海南板块传来利好!Q2又将迎来消博会、五一等节点关注免税消费拐点
  事件:3月21日,国务院和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三部委相继发布了《关于同意在海南省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批复》和《关于增加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的公告》。
  市场影响:此次再度开放即买即提等政策,主要为促进离岛旅客的即时消费,提升便利性、即时性。同时为避免代购等行为,政策明确金额、品类及数量限制。落地方案整体符合预期,有助于离岛免税消费规模提升。
  行业配置:2025年海南封关运作目标下,政策推进有望加快,此次即买即提为封关提前进行压力测试,后续有望迎更多政策出台。今年免税消费进入淡季较往年延迟,Q2又将迎来消博会、五一等节点,关注免税消费拐点。
  华西证券:GPT催化生产力变革!海外消费场景有望最先接入ChatGPT相关受益标的曝光
  市场背景:新一代GPT模型具有逻辑分析、多模态生成、智能对话等多项能力,在海外的电商、旅游等领域已经开展了应用,一旦类ChatGPT技术在国内投入市场,也将对电商、旅游和其他平台类公司产生深远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