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震荡整理 结构机会不变

广州万隆 佚名

|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指数层面震荡略偏强,人工智能代表的风险类资金降温,但外资为代表的配置性质资金则选择逆势加仓。结构增量对指数还是有支撑,大概率维持指数风险有限,但机会不断的市场风格。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0,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3月29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虽然缺乏,但实际上市场信心已经开始进入阶段性修复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处于修复初期,也就意味着股指将可能进入阶段性止跌回升状态(风险释积聚前期)。情绪指数回升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选择持股观望策略[具体参考情绪指数使用说明](更新时间:2023-03-30)。
  三、偏差分析
  新版本GPT可能会暂停测试,人工智能方向方面的风险情绪类资金有一定程度降温,短线有消化获利浮筹的需要。但大级别介入到了人工智能方向的资金,大概率不会轻易中线撤出。因此,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只是属于技术性休整时间窗口。另一方面,今天沪深股通合计流入将近50亿元,说明配置性质资金在风险情绪类资金结构性获利了结的时候,还是有逆势介入的心态的。因此当前行情判断仍是系统性风险有限。
  从2月份以来,虽然结构机会是比较明显的。但指数层面实质上是处于休整的状态。历史规律的角度来看,中线休整一般至少维持一个季度,悲观的情况下会连续弱势两个季度。而从当前的资金流向来看,配置性质资金在2月份以来并没有大级别出逃的情况,而风险类交易性质资金则维持比较活跃的结构性做多行为。因此,我们认为在4月中下旬左右,或者还是会有值得关注的参与机会。但对于指数的波动级别,还是受增量资金规模有限约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