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大消费板块强势护盘,沪指现深V反转,人工智能是倒车接人还是倒车碾压?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30日讯,今日共18股涨停,4股炸板,封板率为82%;三江购物3连板,德明利2连板,新五丰4天2板,兆威机电5天2板,同有科技、普冉股份、江波龙20CM涨停。盘面上,收涨个股1902只,收跌个股2903只;板块方面,酒店旅游、厨卫家电、猪肉、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国资云、ChatGPT、东数西算、数据要素等板块跌幅居前。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宏观背景类似于19年第一季度,但海外扰动导致整体市场相比19年第一季度更加谨慎,所以将TMT主线演绎到极致;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于,4月开始进入财报季,炒作板块回归业绩现实,市场风格暂切的同时整体市场陷入震荡。宏观环境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之时,当前TMT的炒作基于动量效应可能会继续有一波上冲,这一波冲顶可能有非银金融伴随;上冲意味着市场结构稳定性的进一步脆弱。之后随着4月开工旺季高频数据的修复以及财报季时点的临近,拥挤度达到极致的TMT行情可能迎来暂歇,密切关注来自海外风险以及国内的政策或监管层面的冲击,市场重回震荡,风格有望阶段性切换至低位的消费+顺周期板块。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将延续复苏的趋势,在市场震荡中具有防御属性;顺周期行业筛选有两条思路,一是低库存的C端建材家居、通用机械和专用机械、钢铁;二是营收成本剪刀差逻辑下的造纸、纺服、食用油加工和玻璃。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在昨日收盘基础上继续低开,此后基本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在多次触及冰点后一度展开回升,但尾盘再度震荡回落,重新逼近冰点水平,市场整体情绪接近极度悲观。  

  个股方面,叠加阿里概念的商业零售股三江购物晋级3连板,德明利2连板,受沙特阿美高溢价收购股权刺激,此前连续两日一字涨停的荣盛石化收盘跌近5%。ChatGPT为首的人工智能主线跌势加剧,海天瑞声收盘大跌18%,6G板块中兴通讯一度触及跌停,数字经济主线同步降温。尽管两市依旧只有两只连板股,但连板高度提升至3板,显示市场接力意愿已经出现复苏苗头,后市能否继续提升连板高度进一步引领新热点方向涌现成为一大看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