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午后“V”型反弹,消费股王者归来,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切换?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30日讯,大盘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盘面上,大消费概念股午后集体走强带动指数反弹,其中旅游酒店方向,全聚德涨停,西安饮食涨超8%;家电方向,飞科电器涨停,美的集团涨近6%;猪肉方向,新五丰涨停,巨星农牧涨超6%;零售方向,三江购物3连板,人人乐涨停。存储芯片概念股大涨,普冉股份、江波龙、同有科技均20CM涨停。金融股午后异动,红塔证券涨超5%,邮储银行涨超3%。下跌方面,数字经济及ChatGPT概念股集体调整,海天瑞声跌超18%,中兴通讯、中国科传一度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4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65亿。
  板块方面
  半导体芯片持续活跃,其中存储芯片方向领涨。同有科技、普冉股份、江波龙均20CM涨停,德明利、深科技、飞龙股份等个股涨停,佰维存储、东芯股份、恒烁股份涨超10%。今日存储芯片的走强或受到美股的催化。昨晚存储芯片巨头美光披露2023会计年度第二季(截至3月2日)财报,虽然创下历史最大单季度亏损,却被市场视为行业出清,景气见底的信号,最终美光收涨7.19%。多家机构表示,从行业发展周期来看,2023年芯片行业有望迎来本轮周期拐点。此外,从新的驱动力来看,今年出圈的AIGC也为芯片带来全新增量,有望进一步加快芯片行业复苏的步伐。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近期半导体板块持续活跃,不仅两日领涨的分支方向不同(昨日是材料设备,而今日是存储芯片分支),并且也逐步从主线人工智能延伸炒作的逻辑中独立出来。在AI涨多修正的背景下半导体的走强,能够较大程度维持科技股方向的市场热度,本轮以科技股为主导行情或有望延续。另一方面也为后续资金回流主线AI方向修复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