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12月1日市场早报(周四)

财联社 佚名

|
  

  世界杯战报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C组同时进行的第3轮比赛中,波兰0:2负于阿根廷,沙特阿拉伯1:2负于墨西哥;在D组同时进行的第3轮比赛中,澳大利亚1:0战胜丹麦,突尼斯1:0战胜法国。
  宏观新闻
  1、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业务办理(2022年12月修订)》,对其中《第五号权益分派》规定的上市公司权益分派业务中新增流通股份的上市日安排进行了调整,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修订后,上市公司因权益分派产生新增流通股份的上市日,由股权登记日(R日)后第二个交易日(R+2日)提前至第一个交易日(R+1日)。
  2、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风险区域管理措施的通告,要求解除所有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按低风险区管理,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各区正在进一步优化5方面防控措施。
  3、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于11月30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本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36只中国股票,其中28只为A股标的,包括中国中免、周大福、苏州银行、钢研高纳、燕京啤酒等;剔除34只股票,包括生活服务、阿里影业、顺鑫农业等。
  行业新闻
  1、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会同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大对煤电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采取有力举措纾解企业实际困难。当前煤炭供应形势总体良好,存煤保持在1.75亿吨左右的历史高位。
  2、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继在中创新航侵权案中胜诉并获赔近300万元后,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洛阳)的专利侵权案也进行了一审宣判,宁德时代同样取得胜诉,获赔金额1416万元。不仅如此,目前尚有4件索赔金额更大的专利侵权诉讼案件正在正常审理流程中。对于上述消息,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我们尊重法院判决,保护知识产权是对企业技术创新的鼓舞和支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