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焦点复盘】资金持续回流新能源方向 多个低位新题材盘中发酵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16日讯,今日共75股涨停,33股炸板,封板率为69%;宝塔实业5连扳,中京电子4连扳,绿康生化、川润股份3连扳。盘面上,收涨个股2824只,收跌个股1858只;养殖业、电力产业链、汽车产业链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培育钻石、油气等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认为,展望后期,经济复苏的强度和空间将相对有限,后期经济增长更多是依赖疫情拖累减弱后的内生性修复、存量政策的继续落地见效以及力度相对有限的新增措施,因此是弱复苏,但复苏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同时,在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的要求下,下半年疫情大规模反弹、经济明显回落的概率也较低。总体上后期经济走势将呈现弱复苏、低波动的格局,结构上预计基建投资将继续加强,制造业投资维持韧性,房地产投资小幅回暖,消费渐进修复,出口稳中放缓。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在0轴附近,开盘快速冲高,盘中基本在活跃区上方震荡。  

  个股方面,宝塔实业5连扳领涨市场,中京电子4连扳,绿康生化、川润股份3连扳。昨日连扳的12股中,有4只成功晋级,同时有6只收跌。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均小幅高开,早盘冲高后回落,盘中整体波动不大。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增加,合计10202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8.67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1.59亿元,深市净买入10.26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机器人概念继续活跃,中京电子4连扳,景业智能、华东重机、弘讯科技、远大智能、南方精工、鸣志电器涨停。该方向资金介入比较深,不少标的都时常出现反复机会,但是目前位置稍高,整体的博弈难度稍大。
  受利好消息刺激,风电板块开盘走强,五洲新春、吉鑫科技、中际联合涨停,金雷股份、宏德股份涨超10%。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下一步,将创新风电投资建设模式和土地利用机制,重点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大力推进乡村风电开发,鼓励村集体利用存量集体土地通过作价入股、收益共享等机制,参与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目前,正在组织编制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方案,争取尽快推动实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