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创业板指涨超1% 大市值赛道股表现活跃

和信投顾 佚名

|
  

  【午评策略】

  大盘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光伏储能等赛道股再度活跃,晶盛机电、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大市值个股大涨。培育钻石概念股大涨,亚振家居涨停。煤炭板块继续走强,兖矿能源涨超6%创历史新高。下跌方面,计算机相关板块集体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250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13亿。板块方面,培育钻石、TOPCON电池、电力设备、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设备、数字货币、银行、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06%,深成指涨0.33%,创业板指涨1.09%。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1.71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5.13亿。

  【消息面】

  1、【电力股震荡走强广安爱众直线拉升涨停】

  财联社8月15日电,广安爱众直线拉升涨停,立新能源、三峡水利涨超5%,南网科技、乐山电力、天富能源、韶能股份、内蒙华电等跟涨。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83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1~7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9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

  2、【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当前整体上处于筑底阶段】

  财联社8月15日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呈现下行态势,房地产投资也有所下降,可能对相关的消费也产生了一些影响。房地产运行大家都比较关注,总的看,房地产行业规模较大、链条较长、牵涉面较广,对经济增长和社会民生影响较大。今年以来,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出台多项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房地产市场总体下行态势趋缓。尽管最近有些地方出现了房地产项目交付问题,但从全国看,大部分施工期在两年以上,接近交付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进度保持平稳,总体风险是可控的。总的看,房地产市场呈现下行态势,当前整体上处于筑底阶段。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因城施策效果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对于经济的影响会逐步改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