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为机器植入“眼睛”和“大脑”,优先探索机器视觉工业检测等智能场景

财联社 佚名

|
  【主题详情】
  跨越喜马拉雅山,中尼铁路再次计划推动,这家公司承建了我国援尼项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希望在中国和尼泊尔之间修建铁路?会修建什么样的铁路?汪文斌表示,中尼外长在会谈当中,双方一致表示将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也宣布,中方将使用对尼援款支持中尼跨境铁路的可行性研究,年内派专家赴尼开展踏勘。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西藏,其余三面与印度接壤。2017年5月中尼双方就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2018年两国还签署了关于铁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9年尼泊尔曾确定铁路采用标准轨距,而非印度的宽轨。此后尼泊尔一直关注着中尼跨境铁路的进展情况,但中尼铁路项目受疫情、地质灾害和环保等方面影响,一直未能继续推进。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尼铁路再次计划推动。西南证券分析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政策持续宽松,基本面初现回暖迹象;基建板块专项债资金及金融机构的新增信贷资金和金融工具助力项目落地,以工代赈促进扩大有效投资。预计下半年基建、房地产有望共振,拉动经济复苏。
  A股上市公司中,西藏天路拥有拉萨、昌都两个生产基地,公司水泥产品长期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工程等西藏自治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城市房地产等,公司承建的我国援尼项目——尼泊尔沙拉公路修复改善项目,项目总金额2.76亿元。高争民爆目前已在拉萨、林芝(察隅、墨脱)、昌都(贡觉、洛隆)、日喀则、山南、那曲、阿里等六市一地区设立了民爆器材销售网点、配送网络及储存仓库,控股子公司高争爆破承接了中铁十四局、二十局、二十四局和大桥局的部分爆破服务业务。中工国际今年签约即生效了尼泊尔加德满都至特莱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伊拉克九区原油中央处理设施等项目,合同金额累计超过10亿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