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六张图:7月投资思路抢先看!中报行情来了?盛新锂能、天华超净等获青睐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今日(7月1日)是A股七月首个交易日,股指表现不佳,“开门红”落空。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迅速冲高后又跳水回落,随后一度止跌回升翻红,此后指数再次回撤反复;午后三大股指加速跳水,随后维持低位弱势震荡,市场全天投资情绪不高。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32%,报3387.64点;深成指下跌0.28%,报12860.36点;创业板指下跌1.02%,报2781.94点。
  从盘面上来看,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行业方面,工程机械、化肥、电力、能源金属、环保、农药兽药、装修装饰、水泥建材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培育钻石、民爆概念、鸡肉概念、猪肉概念、转基因、医废处理、磷化工、绿色电力、盐湖提锂等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人民银行7月1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7月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鉴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热点板块
  个股监控
  北向、南向资金
  7月1日(本周五)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港股休市一天,7月4日(下周一)恢复正常交易。
  其中,沪、深股通(北向)方面,6月30日(本周四)至7月3日(周日)不提供沪、深股通服务服务,7月4日(下周一)起照常开通服务。
  港股通(南向)方面,7月1日(本周五)至7月3日(周日)不提供港股通服务,7月4日(下周一)起照常开通服务。
  消息面
  1、据第一财经报道,6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有利于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条件下发挥引导作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