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主线持续高潮 消费、芯片等强势崛起 沪指重返3400点后还能走多远?

财联社 佚名

|
  大盘全天探底回升震荡走高,深成指领涨,上证指数时隔三个多月再度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智能制造相关方向再度走强,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汽车股全天强势,长安汽车涨停再创新高。芯片股午后走强,闻泰科技等涨停。酒店、旅游等消费复苏方向午后大涨,华天酒店等多股涨停。券商股尾盘异动,第一创业涨停。此外市场短线情绪较好,高标股继续活跃,集泰股份、浙江世宝均实现反包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221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亿。板块方面,酒店旅游、汽车芯片、汽车整车、自动化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培育钻石、贵金属、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酒店旅游板块今日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30日恢复运营。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各地防疫政策放宽,消费板块逐步成为资金热捧的新方向。正如昨日所言其背后逻辑:一方面源于疫情控制后,整体消费需求集中修复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消费板块因为板块属于相对低位后续存在更大的补涨空间。而酒店旅游内部由于多数个股市值较小,因此可视消费板块中弹性较高的方向。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 Q2 国内疫情面趋稳带来的估值修复,建议优选成长逻辑稳固/竞争格局改善/提供优质供给的龙头标的。并附上四大复苏主线:1)建议关注处于周期底部/长期成长逻辑稳固的酒店优质标的;2)受益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的免税板块;3)受益于休闲游、周边游渗透率提高的优质景区标的;4)抗周期属性明显且在稳就业背景下政策催化的人服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