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新一轮复苏更为确定!看好汽车行业黄金十年 两大周期共振启动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兴业证券:“销量反转”渐入佳境 后续预计有“业绩兑现”第二波
  复工复产推进,政策刺激催化,建议积极参与汽车下半年机会。公共卫生事件冲击逐步减弱,各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且中央地方密集出台汽车消费支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我们预计汽车下半年将实现景气反转。通过复盘和比较历史汽车周期反转的机会,我们认为当前汽车处于“销量反转”驱动的第一波机会中段,且后续预计还有“业绩兑现”第二波,建议积极参与汽车下半年机会,具体推荐:1)受益电动智能新趋势的保隆科技(传统业务进入复苏周期,ADAS,空悬等新业务逐步兑现)、爱柯迪(一体压铸、底盘轻量化)、福耀玻璃(天幕趋势、饰条反转)、科博达(域控制器)、中鼎股份(空气悬架趋势,传统业务反转)、伯特利(IBS 逐步兑现,传统业务复苏);2)自主崛起的整车龙头,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吉利汽车(港股团队覆盖);3)受益特斯拉放量的拓普集团(受益特斯拉以及北美电动车大周期,智能时代集成化供应趋势)、银轮股份(新能源乘用车进入放量周期)、精锻科技(产能周期启动,产能释放期);另外建议关注混动受益标的贝斯特、菱电电控。
  湘财证券:两大因素促成新能源汽车市场欣欣向荣!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较高的细分板块
  近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两大因素促成新能源汽车市场欣欣向荣,其一是政策驱动,其二是产品驱动:中国市场已经实现从政策驱动向产品驱动切换,中国市场上电动汽车可选车型丰富,新款车型层出不穷,消费者选择余地大,诸多产品颇具吸引力,相对地,政策作用弱化;欧洲市场主要是政策驱动,“全球最严苛汽车排放标准”迫使车企转型新能源汽车,此外,2020 年下半年开始疫情下欧洲把发展电动汽车作为经济刺激手段,欧洲多国加大电动汽车购置补贴力度对于欧洲市场促进作用大;美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低,发展滞后,拜登当选总统后政策正在加码,处在爆发前夜。当前欧洲市场、美国市场上电动汽车可选车型缺乏,产品尚且难以满足消费者丰富多样的需求,我们认为,随着新款车型陆续推出,欧洲市场、美国市场会从政策驱动转向政策、产品双轮驱动,潜力巨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