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上证价量齐扬3100点 北向大举扫货逾140亿 本波反弹还将持续多久?

财联社 佚名

|
  大盘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1.5%。盘面上,周期股走强,煤炭、有色等板块大涨,有色股掀涨停潮。消费股活跃,露营经济、新型烟草、饮料制造、互联网电商等板块轮番活跃。下跌方面,地产基建股全天低迷。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超90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20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140亿。板块方面,煤炭、工业金属、露营经济、新型烟草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农业服务、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今日大消费板块迎来集体反弹。其中尤以酿酒板最为令人瞩目,其中古越龙山、金枫酒业涨停,泸州老窖、五粮液涨超5%。消息面上,在即将到来的6月,白酒行业的新国标将开始实施。新标准将调香白酒从白酒分类中剔除,明确其属于配制酒。对于粮食造酒企业形成利好,而酒精酒居多的低端白酒市场将迎来重新的洗牌。
  回到大消费板整体而言,由于前期深度调整,部分细分领域龙头估值已接近十年来低点,投资价值显现。而另一方面,随着重点地区逐渐复工复产,叠加各地方促消费政策陆续出台,消费场景有望持续复苏,板块整体有望迎来短期修复行情。渤海证券在研报中建议持续关注确定性更强的高端白酒。而大众品方面,建议优选年内成本确定下行的乳制品行业以及目前竞争格局相对更好、压力传导更顺利的啤酒板块。
  今日有色板块同样涨幅居前,其中焦作万方、闽发铝业、神火股份对等10余只个股涨停。随着房地产与基建刺激政策出台,市场对于稳增长预期进一步强化,相对应的有色整体需求量势必进一步增大,这便是近期有色的上涨逻辑。但需注意的是,伴随着人民币快速贬值,因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推动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对有色负面影响的传导变得顺畅。因此市场情绪并不稳定,有色各品种走势也较为反复,故在市场运行逻辑未清晰前短线交易仍以控制风险为主,不可急于追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