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这个行业是历次改革的重点领域

财联社 佚名

|
  【主题详情】
  人民币贬值叠加关税豁免,这一行业疫情后显著复苏
  5月18日,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前期,针对贸易链不畅、集疏运通道受阻、口岸运转效率不高等问题,上海海关连续推出了抗疫情、保民生、助企业、促发展10方面措施,以及加速上海口岸货物报关和提离的通告,联合长三角区域海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海关数据显示,4月下旬以来,上海口岸货运量和外贸进出口总值逐渐企稳、逐步回升。
  4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会议指出,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要更好发挥出口退税这一普惠公平、符合国际规则政策效用,并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提高出口货物退运通关效率,制定便利跨境电商退换货政策,对守信企业通关、退税等予以更多便利,严惩骗取退税等行为。开源证券指出,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望通过汇兑收益增厚以外币结算为主的出口企业,另一方面海运运价继续延续下降趋势,叠加关税豁免,多方面因素改善有望驱动出口行业景气回升,利好海外占比较高的企业估值回升。
  A股上市公司中,迪生力主营业务为汽车铝合金轮毂及汽车轮胎,在北美洲已拥有13家销售连锁子公司,12个仓储中转物流基地,公司2021年海外市场收入占比达78%。华升股份主要出口市场为欧盟、美国、韩国、日本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公司2021年境外收入占比超83%。聚杰微纤安徽“超细纤维面料及制成品改扩建项目”已陆续投产,“超细纤维含浸面料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中出口产品占比53.07%。
  理想的下一代负极材料,特斯拉、奔驰争相入局
  宁德时代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G级车的电池供应商。此前一日,业界有消息称,奔驰将从2025年开始在其推出的G-Class中采用一种新的高能量密度电池,该电池使用硅基阳极,能量密度比目前可用的同类电池高20-40%。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负极材料来自美加州初创公司Sila。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