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修复行情和闷杀行情同在!新能源赛道股轮动反弹 九安医疗大单一字跌停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月24日讯,今日指数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领涨,上证指数微涨。板块上,今日新冠检测、新冠药概念延续退潮,资金流进数字经济为代表的题材板块和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板块。个股上,今日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此外,高位股的亏钱效应明显,九安医疗一字跌停,连板空间股的高度被压缩至4连板。
  板块方面
  虽然指数全线收涨,但板块涨跌不一。新冠检测、新冠药概念延续退潮,资金流进数字经济为代表的题材板块和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板块。
  新能源赛道集体反抽,盐湖提锂、HJT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电池、储能、氟化工等板块涨超1%,其中盐湖提锂板块更是涨超5%。
  从消息面上看,据上海有色网监测,近日电池级碳酸锂日的价格逼近35万元/吨关口。
  从资金面上看,1)1月北上资金持续逆向增持了盐湖提锂概念股,其中赣锋锂业、比亚迪、华友钴业、亿纬锂能、盐湖股份、科达制造等6股获增持超亿元,锂电龙头赣锋锂业增持金额排在首位;2)资金从高位的抗疫概念流出后,需要一个低位或超跌且有号召力的方向走出来,新能源赛道这个方向容易得到资金的共识。
  从技术面上看,1)新能源赛道在超跌后,风险释放得较为充分。一些如联创股份、永太科技、天华超净、江特电机、赣锋锂业、云天化、湖北宜化、中国宝安、诺德股份等新能源车概念,捷佳伟创、金辰股份、上机数控、东方盛虹等光伏概念股已纷纷腰斩;2)今日新能源赛道与指数探底回升共振,若本周指数有继续反弹的动作,新能源赛道也可能继续修复。
  从机构观点来看,中信建投称,当前不应减仓,本周应逐步加仓,建议珍惜把握即将来临的反攻行情;海通证券称,过去20年A股春季行情从未缺席,这次稳增长政策明确,可参考2012年、2014年底-15年初、2019年的稳增长政策背景的春季行情,皆是先价值后成长,价值和成长有望轮番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