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机构论市:“市场底”临近 穿越黎明前的黑暗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本周沪指上涨0.04%,下周A股将如何运行?我们汇总了各大机构的最新投资策略,供投资者参考。
  中信策略:“情绪底”将至 “市场底”临近
  “政策底”已经明确,“情绪底”即将到来,“市场底”渐行渐近,建议继续紧扣“两个低位”布局蓝筹,迎接上半年行情起点。首先,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最大时点已过,但对政策依赖性依然较强,地方“两会”显示各地以投资稳经济的趋势明显,而货币先行发力超预期后,其它部委和地方的政策正在形成合力,“政策底”已经明确。其次,高位抱团瓦解诱发的情绪宣泄接近尾声,市场短期调整既偏离货币宽松趋势,也偏离政策支撑的基本面趋势,内外资金行为分化亦是佐证,“情绪底”即将到来。最后,随着稳增长主线共识的不断提高,情绪宣泄接近尾声,预计市场资金将恢复流入,“市场底”渐行渐近,建议紧扣“稳增长”主线,重点围绕“两个低位”继续布局优质蓝筹,迎接上半年行情起点。
  中金策略:A股“稳增长”加力 静待“情绪底”
  从历史上看,中国市场在见底回升的周期往往依次经历“政策底、情绪底、增长底”,我们认为“政策底”在去年9月30日到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间已确认,“情绪底”可能会在近期至一季度前期左右,而“增长底”则有望在一季度到二季度左右出现。在2014年底、2018年底和2020年初三轮明显的“稳增长”发力过程中,初期市场由于情绪惯性原因而表现不佳,成长风格明显下跌,在社融、信贷、基建和房地产等相关前瞻指标有所修复后,市场悲观情绪改善后往往表现较好。
  国君策略:穿越黎明前的黑暗
  2022年初以来,国内市场震荡下行,核心原因在于分母端负向扰动。一方面,海外加息缩表预期提前,实际利率快速攀升,10年美债利率一度触及1.88%,纳斯达克指数周内大幅回落7.55%。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已至,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对国内流动性预期带来边际波动。另一方面,国内地产信用隐忧、新冠疫情波折等压制着风险偏好。我们认为,从海外来看,尽管高利率对权益市场会产生负向压制,但在较低的美债利率抬升下,不会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